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中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三家长别把焦虑传给孩子

2007-09-12 16:12:03  来源:

        王先生的儿子明年初升高。这几天,向来不过问孩子学习情况的他,也开始急着给孩子四处找家教。记者从部分家教中心了解到,像王先生这样的家长还不在少数。北京沙燕心理网的张静老师认为,初三家长要先放平自己的心态,如果家长先慌了神,孩子就没有了主心骨。
  张老师说,面临入学诊断,初三孩子和家长的压力确实比较大,在这种关键时刻,家长要先稳住神儿。其实,孩子的水平相差不大,大家基本在同一起跑线上,家长不必过分焦虑。
  孩子准备期间,家长不要过多唠叨或拿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比较,但过度的呵护也同样容易让孩子有压力。家长要在助力卫生的前提下,适当调理孩子的饮食,尽量保持平日的饮食习惯。家长还应该给孩子创设一个宽松的学习氛围,可通过散步、谈天等形式让孩子放松下来,别将自己的焦虑传递给孩子。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