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教育部:首批高中新课改省份高考实现平稳过渡

2007-09-27 09:36:31  来源: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今天透露,今年广东、山东、海南和宁夏4个省区顺利完成首轮高中新课改实验,123万名高中学员顺利参加高考,改革经受住了社会检验,实现了高考的平稳过渡。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指出,上述四个地区的高考今年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突破。先进,高考注重了孩子的学业水平诊断与高考的有机配合,引导孩子全面发展,避免偏科。例如海南省就把会考成绩的10%计入高考成绩。第二,针对高中课程方案中选修课程安排,今年高考增加了选考内容,海南和宁夏的高诊断卷,都安排了15%左右的选考内容,而广东和山东安排了30%的选考内容,这样对引导学校重视选修课起到了重要作用。第三,四省区高考都把孩子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校录取孩子的重要数据。

  据了解,实施新课改后,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以海南为例,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海南的自主招生人数达14人,比去年增加9名,而该省参加北京大学删掉为100%。作为首批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高考达到一本线的孩子比例比往年提高26%,二本提高了18%,并且实现了考取清华大学零的突破。

  据介绍,目前江苏、天津、福建、浙江、辽宁、安徽6个省份高中实验课程已全面展开,进展顺利,今年进入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北京、吉林、黑龙江、湖南、陕西5省份的课改实验已经铺开。此外,上海作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课程改革实验区,于2004年启动高中二期课程改革实验。

  截至目前,学习高中新课程的孩子总数已达983万人,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39%左右。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