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教育部部长周济: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2007-10-09 10:32:4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视频会议召开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较好人才

 

  本报北京10月8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教育部、财政部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主持。


  周济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始终站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度重视较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周济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创新型人才。有计划、成建制、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流的孩子,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是培养较好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要立足长远,坚持“三个面向”和“三个一流”,切实做好计划、选派、管理和回国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有关单位要把项目实施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按照“面向学校的需要,依靠学校的工作,服务学校的发展”的思路,做好较好创新人才培养这一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


  据介绍,教育部、财政部于今年1月设立并实施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07年度项目共选派3952人,其中大部分为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所录取。2008年度项目计划选派5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学科专业主要分布在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信息、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领域。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