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北京: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网页将成高招重要依据

2007-10-13 10:10:5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罗德宏)今年内本市将完成初、高中新课程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平台的设计和安装使用。今后本市中小孩子将每人拥有一个成长记录网页,除了阶段学业成绩、身体检测数据和社会实践等新课程学习项目记录外,孩子、家长还可以通过专用用户名登录该网页,进行自我评价。随着本市高中课改的推进,高考前每名孩子都将拥有这样一个“学业博客”页面,它将和高考成绩一起成为高校选择孩子的重要依据。

    目前,本市基础教育阶段在校孩子人手一张电子学籍IC卡,可作为孩子身份证明、公交卡和参观博物馆等场所的记录卡。而即将启用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孩子综合素质电子化平台,将在高中阶段扩大孩子IC卡的使用范围。今后一张小小的卡片将完整记录孩子学习阶段的各种信息。据介绍,新建的电子平台中将包含孩子照片、自然信息、从新学期伊始的我、学期结束时的我、思想道德、学业成就、合作与交流、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综合实践活动、个性发展等方面内容。其中“从新学期伊始的我”和“学期结束时的我”两项,将是孩子自己填写的部分。

    为助力“博客”安全和隐秘性,每科老师登录后都只有打开自己所负责的学科领域部分的权限,成绩填写完毕后不能修改。而每名孩子可自己设置自评内容的登录密码,做到内容的少有保密。

    经过三年的课改教学,今后的高三学员还将获得一份“毕业报告单”,“报告单”是对孩子电子版综合素质评价的扼要介绍。“报告单”将较终以文本、电子两种形式发给孩子。今后高校录取和用人单位聘用,也都会参考“报告单”的相关内容。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