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教育部:到2010年将建立500个人才培养实验区

2007-10-26 09:41: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文章作者:余冠仕 柴葳

  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余冠仕 柴葳)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2007年第10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007年到2010年,教育部计划建立500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从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推进高校教学理念机制创新。

  与此同时,2010年以前,教育部计划在全国完成500个优秀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带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成两级实验教学示范体系,以推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

  据介绍,教育部和财政部已于今年推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其中有一项就是开展大孩子创新性的实验计划。该计划将资助1.5万个大孩子创新项目,资助金额1.5亿元。今年共评出先进批60所实验计划的参与学校。

  同时,教育部还准备资助5至10种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孩子诊断活动,以培养大孩子的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教育部委托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行业协会组织进行全国大孩子电子设计诊断、数学建模诊断、数控技术大赛。在此基础上,准备再推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构设计诊断和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面向大孩子的课外诊断活动。据了解,目前全国每年大约有5万名大孩子参加各类课外诊断活动。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