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复习全攻略:英语集中精力提高阅读

2007-10-22 11:23:4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文章作者:马利

  根据2007届考生的复习情况,焦老师介绍,一上高三,同学们存在的普遍问题是应对高考阅读理解题目的能力比较弱,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词汇量的限制。因此先进学期的上半学期,在学习第三册课本的同时,尤其要抓好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的能力。

  ——积累、扩展词汇量

  词汇量是影响阅读速度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学习新单词和助力记忆的过程中,掌握词汇的合成、转化和派生法,巩固并扩大词汇量。要具备判断单词词义的分析能力和对同义词语的转换能力。平时的训练和学习还应注意语言、语法知识的学习,特别要注意时态、构句法以及固定表达的学习,并能灵活运用所学的语言、语法知识来解决阅读中的实际问题。有时一个词或词组就对题目的答案起到了决定作用。

  ——有效利用资源

  高三教材的课文是进行知识复习和阅读训练的不错材料。此外,还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从报刊、文摘等里面选一些有关热门话题的材料来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要注意培养阅读技巧和解题技巧。每读一篇文章,要明白作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要表明什么观点,文章中哪些词汇用得恰当准确,值得我们记忆,这样才能慢慢提高阅读能力。

  阅读过程是一次思考过程,要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仅仅从一、两篇中是不能获得什么经验的,应用自如靠的是大量的语言实践。做题时要涉猎各种题材和体裁的文章,增加语言经验,以适应高考阅读理解的选材特点。分析总结高诊断题中的“when,where、why、which和how”问题的特点,确定问题考查的重点和意图。

  ——限制单位阅读时间

  有不少的往届考生反映他们的阅读速度太慢,答不完题,影响了诊断成绩,所以,限时阅读应从先进轮复习开始,每天一练,常抓不懈,在限时阅读训练当中,一定要助力阅读策略的训练,例如:跳读,略读,抓主题句,抓关键段落等的方法训练。只有在平时的训练中,经过实践增强了对这些方法使用效果的信心,诊断时,才会避免唯恐漏一字一词的心理。克服逐字读、出声读、指点读的坏习惯等。

  ——增加精读训练

  高诊断题中的单项选择、完形填空、短文改错、书面表达等题都需要考生具备丰富的、完整的、系统的、准确的英语知识和能力。怎样才能获取这种知识和能力?除了平时的一些做法外,精读不失为一种好办法。选一篇好文章,除了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之外,我们还可以静下心来,分析、研究、推敲文章的写作技巧,篇章结构以及语言的运用,既词汇、短语的使用、搭配、辨析,长句、难句的分析和句意的准确把握,中英语言表达的差异等等,要求每周进行1到2次此类训练训练。文章只有读进去,读精了,才能理解更深入,在各个方面收获才能落到实处。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