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英语:改掉影响阅读速度的坏习惯

2007-10-23 09:05: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文章作者:马利

  一边为自己的阅读速度慢而焦虑,一边阅读时遇到生词就求助电子词典,高三孩子要提高阅读速度,必须改掉这些做法。

  (1)克服遇到生词查字典的毛病。因为这样会降低阅读速度,使思维不连贯,反而影响了对文章的整体理解,比如对于一些人名、地名、动物等名称,只要大致猜出它的类别就可以了。而要把重点放在对文章的整体把握上,这样才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较长的文章。

  在日常的阅读中,可以将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待到完成阅读题目后,再查词典解决,同时丰富单词量。

  (2)阅读题材避免单一。有的孩子因为偏爱某一题材的文章而进行大量的阅读,而对不喜欢的文体从不问津,这和偏科有异曲同工之处。高考中向来是涉及各类文章:日常生活,故事,人物传记,社会生活、传统文化、天文地理、科技、政治、经济等等,每一题材都有自身特点,语言风格也大不一样。只有各种题材进行大量的训练,才能助力大考时游刃有余。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