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家长如何收集高考信息

2007-11-05 09:54:08  来源:新浪 文章作者:姜殿军

    如今高考已经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家总动员”了。如何当好家长,在关键时刻帮助孩子一把?这是许多家长急于了解的问题。要当好高三家长,除帮助孩子加强营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外,搜集高考信息也是必不可少的。这里建议家长要重点搜集四类信息。
 
    一是权威信息。现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上都有招生诊断信息,家长一定要加以甄别,选择那些较权威的信息。各级招生部门,如教育部,各地招生办等发布的各类规定、政策都是权威的。
 
  二是准确信息。家长在搜集各类信息时要注意发布信息的部门,力求准确。教育部曾连续暴光非法招生网站,这些网站提供了虚假招生信息,如果家长信以为真,就可能受骗。
 
  三是较新信息。各类信息都有更新的问题,家长要主义信息的变化,采用较新的信息,而不要用过时的信息。
 
  四是有用信息。象高诊断题解析、大学和专业介绍,志愿填报指导等材料也是所需要的。
 
  在搜集信息的同时,家长们要给自己定好位,扮演好该扮演的角色。作为家长,不能代替孩子学习,更不能代替孩子选择。家长要多服务,多给孩子提供有用的信息,同时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对于学校,专业的选择,家长的意见只能是个参考,决定权要交给孩子。
 
  同高考有关的信息,象文体特长生、高校自主招生等,都有特定的时间限制,考生一旦错过就无法参加。高三忙于紧张的学习,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一一了解。这时就要发挥家长阅历多、交际广的优势,帮助孩子搜集有关信息,经过筛选把有用的信息提供给孩子。
 
  家长可通过多种途径来搜集高考信息,通过各地招生诊断网站了解相关的政策和信息。通过高校网站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还可以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来了解信息。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