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考前是高考复习最佳时期 考生应把握6字方针

2007-11-05 09:34:25  来源:吉林日报 文章作者:小金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考生在较后查漏补缺阶段如何科学有效地复习,才能在考场上发挥较好水平呢?原省招生诊断服务中心主任韩学复建议广大考生:考前查漏补缺是高考复习准备的较好时期,考生应把握“6字方针”——方法、内容、技巧。

  方法:查漏补缺重自学

  考生在较后查漏补缺阶段应当采取自学的方法自主学习,建立符合个人实际的学习方法,也就是缺什么补什么。越是在这个时候,任何教辅资料都不需再看,考生要把自己从一年来的综合训练、单元训练试题都找出来,按照时间顺序排好,日期较远的试题排在前面,较近的试题排在后面,整理之后认真地翻看。要学会以自己的考卷为纲,凡是错题和没有答上的题都是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内容:把握考纲要求

  要科学把握复习载体,就必须认真研读《诊断大纲》、《诊断说明》。考纲和说明是规范命题人员和考生高考复习的行为准则,考纲中有2007年高诊断卷的“题型示例”,说明中有“参诊断卷”,也就是2007年高诊断卷的结构。

  结合考纲和说明,考生要做到对知识的梳理和有条理地复习。一是明确诊断内容,逐条梳理知识,明确高考的考查目标要求,明确考查能力的层次;二是研读“题型示例”和“参诊断卷”,考生在读题、做题的过程中,要体验试题考查方向,品味命题风格、题干表述、设问角度等,同时要在试题中提取有效信息和数据、整合知识,掌握助力作答的基本方法;三是认真揣摩标准答案,在对比中调整思维方式,明晰解题思路,掌握答题规范要求。

  技巧:分析近年试题

  考生较好能找到近3年高诊断题,了解高考出题的原则、总体思路、标准答案。在分析试题过程中,考生首先要学会审题,明确“问什么”,选准所用知识,理清解题思路。其次要认真做题,依据“重点知识重点考”、“一般知识小题考”的特点,明确“可能会考知识”和“必备知识”。较后要揣摩试题内容,了解考查目标和要求,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体会题目蕴涵的学科思想,演练正确的解题方法。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