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京华时报:北京高考录取参考“学生博客”年内将联网

2007-11-05 12:11:18  来源:京华时报

    高考录取将参考“孩子博客”

  北京市教委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会上宣布,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校级)已建成,将于年内实现全市联网。今年进入高中新课程的高一孩子将拥有个人网页,可自主记录平时成绩、社会实践经历、学业成绩等内容,作为电子信息存档,这份记录也将成为今后高校录取的参考依据。

  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包括过程性评价和高中学员综合素质报告单两部分内容。北京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赵学勤介绍,过程性评价每学期一份,可由孩子、教师、家长参与填写。通过学业成绩考核、实际操作、作品展示等形式,为孩子建立综合、动态的成长记录手册。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建成后,孩子可登录电子平台把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感受写进个人网页中,有些类似“个人博客”,但同时又有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

  高中学员综合素质报告单带有鉴定性质,包括孩子的会考成绩、获奖证明、突出特长及体质健康状况等,是孩子高中三年学习的终结性评价,将为高考提供录取参考依据。赵学勤介绍,这种多元化的记录方式,改变了过去单一通过选择诊断来录取孩子的方式,鼓励孩子发展特长,为高校录取提供合理、规范的渠道。

  针对目前有部分学校存在随意改变课程门类设置和课时的现象,本市将启动专项视导,定期对各区课程设置情况进行指导和审核,严禁学校挤占国家课程和北京市规定的地方课程课时,以减少课程开设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