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考方案未定 北京课改模块考试耍起“双截棍”

2007-11-06 10:24:10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5日,下同)上午,北京156中学240多名高一孩子开始了课改之后的语文先进模块诊断。与课改前不同的是,今天的模块诊断分为模块诊断和质量检测两部分,助力能力150分。

在156中学,记者看见了高一语文先进模块诊断试题,试题共10页,分为两部分。其中模块诊断部分占100分,主要考课改教材内容,质量检测部分50分,涉及许多课外内容,不乏与实际联系比较紧密的功课。

对于这张试题,孩子们普遍的反映是答题时间比较紧张。有的孩子则表示模块诊断部分的一些选择题迷惑性很大。副校长王勇毅说,对认真上课的孩子来说,模块诊断部分容易得分,而对一些头脑灵活、能力较强的同学,质量检测部分可以发挥他们的优势。

与156中的情况相同,很多区县和学校都把试题分成了两部分。而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在助力模块通过率的前提下,同时能测出孩子的学业水平,备战目前尚未明确方案的高考。

北京二中选择了自主命题,校长钮小桦介绍,所有的模块诊断科目都将在同一张卷子上,分为“基础篇”和“能力篇”两部分。

崇文区模块诊断已经确定诊断分为基础部分和延伸部分两块。宣武、海淀等区没有统一要求,但区内的学校都在试题制作中进行了两部分的区分。

8中上周末优先完成了模块诊断,虽然功课没有分为两部分,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备受关注的诊断跟课改前的诊断其实没多少不同,只是照顾到模块诊断通过率,诊断难度不太大。“高考不定下来怎么考,学校也不敢有太大变化。”该负责人说。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