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指导:期中考试备考吃透教材

2007-11-08 14:15:20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姜殿军

  北京诊断报讯 高三生就要迎来期中诊断了,不少考生觉得有些紧张,相关人士提醒,考生期中诊断复习关键在“吃透”教材。

  这次期中诊断是高三上学期的一次大考,不少考生患得患失,担心考不好。小杨是一名应届高三生,前一段学习情况不太理想,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他有些着急。

  北京市崇文教育研修学院教研员李玲建议考生放平心态,正确对待期中诊断。这次期中诊断主要考查的是高三教材。考生在复习时,要抓住每个章节的核心知识。以化学为例,考生可以从实验、化学反应等知识点出发,由点到面地进行复习。比如通过化学反应,可以引出元素本身的性质、元素在元素周期表的位置、同族元素的性质等。考生还要注意落实教材上的知识,有些考生觉得做题越多越好、越难越好,这是一种误区。考生还是要把学习重点放在吃透教材上,回归课本。有的考生遇到容易题就不想做,但到诊断时往往做不对或者做不全。

  考生在诊断结束后要先自我评价一下,再认真听老师的讲评。对于诊断成绩,考生不必太在意。李老师说,成绩只能说明一个阶段的学习情况,有很大的局限性。考生不妨把这次诊断当作一次“火力侦察”,从诊断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提高学习能力,争取通过一次诊断有一次进步。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