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家长要避开高考5大误区

2007-11-10 11:32:0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家长处理方法不当,会影响考生的成绩。其实,高考并不神秘,是有规律可循的,遵循高考的规律就能成功,违反规律就有可能失败。

  指点迷津:

  不要瞎帮忙

  许多家长认为,高考是大事,整天急得嘴唇都起泡了,夫妻经常为孩子高考的事吵架,不知道如何下手,一会要孩子这么做,一会要孩子那么做,这些家长在瞎帮忙,帮倒忙。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极盛教授说,高考前期的家长有五大误区:??

  误区一:过分保护。家长高考前把孩子重点保护起来,全家人都围着孩子转,甚至有的父母请假在家照顾孩子,实际上这不利于孩子以一颗平常心去参加高考,反而给孩子造成太大的心理压力,影响孩子在考场内正常发挥。

  误区二:过分干涉。有许多家长认为,这段时间太重要了,孩子要一门心思复习、做功课,不能做其他的事,对孩子的自由进行限制,不准做这,不准做那,这样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误区三:过分期待。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超过了孩子的实际水平,不够重点的也报重点,这样容易挫伤孩子的自信心。

  误区四:家长要言传身教,有些家长常常对孩子说,快高考了,不能看电视了,而他们自己却在看电视,不但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复习。

  误区五:要重视心理健康,有些家长对孩子的身体备加呵护,却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