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专家:从高中起确立职业规划 科学选择高考志愿

2007-11-23 09:29:23  来源:新华网 文章作者:吴晶

    一本以中美机构联合调查结果为内容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2008》22日在京面世,提出高考志愿填报应该以职业规划来定专业、以就业为出发点来选大学。

    这本书由麦可思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和中国零点咨询集团在调查基础上编写而成。其中,“中国应届大学学员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的调查对象为毕业半年后的大孩子,覆盖了我国内地1107所大专院校;“中国企事业单位对应届大学学员招聘与工作能力需求调查”的对象为招聘应届大学学员的企业人事主管,抽样收回了有效完整企业答卷4910份。

    在选择大学和专业、做人生职业规划这个问题上,家长、孩子、老师通常根据分数段选专业,无法凭借充足的信息帮助孩子做长远规划。《高考志愿填报指南2008》的调查表明:30%的大孩子毕业时选择与所学专业无关的职业;75%以下的大学学员认为自己在校期间掌握的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开始面向高考生推出高考咨询会和志愿填报说明会等形式,高校也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同时面向应届学员推出就业咨询服务。很多大学还推出“大孩子职业测评”服务等。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