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报名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08北京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9成考生压力来自家庭

2007-12-26 09:41:26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作者:李莉

  1月4日参加2008年高考的孩子就将开始高考报名,很多孩子家长开始焦虑不安。但高考相关人士王极盛提醒家长,这时候不能给孩子施加压力。调查显示,90.2%的高考生感到压力主要来自家庭,而压力大小直接会影响孩子的高考发挥,不同心态下诊断,成绩上升和下降的幅度较多相差高达400分。

  对高考学子进行了11年研究的王极盛教授说,很多家长并没有掌握高考的“规律”:“实力+心态”才能高考成功。实力是硬件,心态是软件,二者缺一不可。但现在大多数家长都把注意力放在“硬件”上,忽视了“心态”这个重要的“软件”。王极盛对考生的调查显示,90.2%的考生感到较大的压力来自家庭,而孩子在有压力和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诊断成绩会有天壤之别。2002年北京的理科学子考了704分,而他在一模的时候考分仅为500多分。这位考生后来总结成功经验时说,就是因为爸爸妈妈没有给他任何压力,他才能越考越放松。在一模之后爸爸告诉他即使清华落榜了还可以上北工大,只要上了大学就是胜利。有了家人的理解,考生不再有顾虑,二模时分数超过了600分,正式高考更是考出了704分的激发兴趣成绩。另一个相反的例子是,一名考生先进年高考以一分之差与清华失之交臂,复读一年后再次高考却因为心理负担过重,只考了370分,比复读时模考的成绩低了300多分。心态好坏,成绩发挥结果可相差400多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