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招四法助孩子摆脱软弱性格

2007-12-21 12:02:37  来源:网络

    性格软弱孩子的表现包括:胆小、缺乏独立性、过分依恋亲人等。而一个性格软弱会严重影响孩子长大后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因此,一旦父母发现孩子表现出性格意志的缺陷,就应及时对他进行帮助和正确的引导。

    1、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父母的包办代替是孩子形成软弱性格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这样做就等于剥夺了孩子进行尝试的机会,导致了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萎缩。

    2、多和小伙伴一起玩:

    心理学家指出,孩子的性格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表现得较为明显,这也是纠正不良性格的较好途径。父母可以充分利用孩子模仿力强的特点,鼓励孩子和胆大的小伙伴在一起玩,跟着做出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使孩子的性格在锻炼得到改善。

    3、尊重孩子:

    性格软弱的孩子往往比较内向,感情较脆弱,因此,父母尤其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4、让孩子大胆地说话:

    1)、父母应该戒急戒躁,不能当面打骂、责备,逼迫孩子说话;

    2)、邀请一些同龄小孩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集体活动,这时父母在一旁进行引导或直接回避,给他们一个自由的无拘束的语言空间。如果条件允许,父母可经常带孩子到一些视野、空间开阔的地方,鼓励孩子放声宣泄。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