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考复习:跟着老师走 吃透每道题

2007-12-04 09:13:54  来源:北京考试报

  “这些书多少钱?”在西单图书大厦收银处,陈女士正为读高三的孩子买课外辅导资料。有关相关人士指出,在高三准备阶段,考生要跟着老师走,吃透每道题。

  在高三阶段,不少家长和考生把大量做题当作复习攻坚的重点,找来了大量的仿试题目、模拟考卷等。高三生小王说,他每天做功课都要到晚上12点,做完学校老师安排的功课外,总觉得不够,还买了大量课外辅导资料做。

  北师大大二孩子小郭说,她高三上学期,总觉得老师课堂讲的东西“不够吃”,每个周末都去书店买辅导书。那段日子,她每天都陷入“疲劳战”,老有做不完的题,睡眠不够,影响第二天上课,学习成绩也没提高。后来,与老师沟通后,她改变了学习方式,跟着老师教学计划走,“吃透”课本,每科只精挑细选一两本参考书。

  北方交大附中数学高级教师苏曲光老师说,高三孩子做题是非常重要的,做一定量的题是巩固基本知识点、基本方法的重要保障,但只做题远远不够,一些孩子虽然已经做了很多题目,但在面对新的试题时仍无从下手,高三阶段复习更主要的是重视知识结构,以题目为载体,掌握方法,提析能力,以不变应万变,但不宜搞“题海战”。考生做数学难题时,题目如果做了五分钟还没有找到切入点,没有思路,就不要恋战,先做其他题目,回头再找同学或老师帮忙,了解解题方法。否则,如果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一道难题上,得不偿失。她建议考生做题不能只重视数量,而要善于归纳自己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训练。学校给考生配备的复习资料已足够,考生如果都能认真消化,每道题都能吃透,成绩肯定会提高一截。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