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复习指导:艺术类考生如何迎战高考英语

2008-01-08 16:24:37  来源:网络

  高考英语内容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突出语言的生活化,强调知识的灵活运用。考前100天,如何在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情况下,打个翻身仗,考上理想大学,根据新干线学校几年来对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辅导的经验,结合大部分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实际特点得出-----高考英语成功关键是学习方法要得当!  

  一、要加强英语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包括高考词汇,常用句型和基础语法等。

  复习要点:

  1.熟知高考词汇,词组及常用句型。记忆单词时应注意:

  1).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议每天至少背25--30个单词。2004年的词汇总量为2556个, 其中单词2152个,词组、短语404个。

  2).较好在大量阅读理解中熟记单词,效果会更好。既避免了枯燥、单调的机械记忆,也训练了阅读理解能力。

  3).英文单词是文字。因此,背单词时较好是眼睛盯着,嘴里念着,手里划着。这就是综合记忆法。记单词的确是一件很苦的事。只有知难而进,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目的。

  2. 把老师讲过的重点句型、好的句子和一些好的短文背下来,试着用重点句型造句子。反复训练后形成自己的东西。这样背写结合,才能助力提高写作能力。

  3. 掌握高考的重点语法。高考英语语法考查面很广,但是比较突出动词的时态,语态和句法。

  建议:

  1)正确理解动词时态和语态的概念及基本用法,准确记忆常用时态、语态的各种句型。高考常考时态、语态有: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现在完成进行时等。

  2)句法: 侧重考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引导词的选择。

  3)正确理解定语从句中先行词,引导词(也叫关系词)和从句三者之间的联系,准确找出关系词在从句中所作的成分。

  4).对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概念要清楚,并且要熟练掌握引导词。其中引导词除that没有词义外,其它的都有自己的词义,一定要结合语境选择相应词义的引导词。

  例如:(1) You’d better not eat too much meat______ you want to become fatter.

  A.because B. if C. when D. unless

  如果你不想胖的话,你较好不要吃太多的肉。答案是D unless = if not

  二、要准确,灵活运用英语知识。

  这是对英语学习的较高要求,是学习英语的目的, 也是高考的侧重点。主要体现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及写作题型中。

  1.完形填空,依据高考命题原则,考点多为常用实词,侧重考察考生对语意、语境及语篇的理解。即侧重意义上的填空。

  做完形填空题时应注意:

  1).先带着被选答案从头到尾浏览一遍,明显的空就填,不明显的空先不要选择。

  2).一定要通篇考虑,结合上下文进行选择。因为完形填空的文章结构严谨,信息相互依存,细节环环相扣。

  3).较后再助力统览一遍,把明显的错误选择改过来。

  4). 每天坚持做1--2篇完形填空。

  2. 阅读理解,这部分是英语综合能力的体现,也是高中段英语课教学的重点。高功课材广泛,体裁多样,涉及历史、地理、人文、社会、科普、书刊介绍,信息技术变革等,这就要求考生知识面广。考查题型一般有:推理判断题,细节确认题,词义猜测题,主旨概括题和题等。

  建议:

  1). 做大量难易程度适合自己实际水平的不同题材的题,较好是近十年高考阅读理解部分的容易题和中档题。并随着词汇量的增加,难度逐渐递进。

  2).做题时注重提高阅读速度,高考要求考生的阅读速度是50—60w/min(每分钟50—60个单词)。建议先看问题,然后带着问题助力浏览,再到局部找相关信息点,进行重点理解。

  3).每天坚持写2--3篇阅读理解。通过大量有效的训练,尽可能地抓住容易题和部分中档题的分。

  1.写作 建议用简单句

  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1).主语+谓语

  I am coming. 我来了。

  2).主语+ be+表语

  We are students. 我们是孩子。

  3).主语+ 谓语+宾语

  He likes English. 他喜欢英语。

  4).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My mother bought me a bike. 我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5).主语+ 谓语+宾语+宾语补足语

  We should keep our classroom clean. 我们保持教室干净。

  注意:写作时态多用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

  三、听力

  高考听力材料全部来自口语,大部分词汇属于初中词汇,语速为每分钟120个词。只要同学们能够坚持听,这部分的分还是比较容易得到的。

  建议:

  1.选择与高考听力试题相似的材料,较好是近几年来的高考听力题,或高考听力模拟试题。

  2.全身放松,认真听对话的每一句,尤其是回答句。(针对听力先进部分)

  3.用自己已有的知识和经验预测内容,推测重点,抓住要素,捕捉相关信息。(针对听力第二部分)反复听,每天至少听40—60分钟。

  4.实在听不懂的部分,可以大声朗读听力材料,然后再试着听。总之,要做好听力,词汇、语音是关键。

  英语成绩的提高是台阶式的,只要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