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北京高考拟推部分平行志愿 填报方案下月公布

2008-02-26 12:57:31  来源:北京晨报 文章作者:罗德宏

  志愿填报方案下月公布,相关人士建议第二志愿平行。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方案将于下月公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方式调整不大,预计只针对部分报考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昨天(25日),做客由北京新闻广播、市教委和市教育诊断院等举办的“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节目的高招相关人士表示,保留先进志愿继续原来的“志愿优先”原则,在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取消第三志愿,对北京考生报考将更为合理。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和录取投档方式将进行调整,计划实行平行志愿。但由于目前志愿填报细则尚未出台,众多考生和家长都在等待。不过,北京市教育诊断院负责人日前表示,这种调整属于“微调”,本市将不会和上海等省份一样施行完全意义的平行志愿。市教委有关人士近日证实,高考志愿填报方案下月将对外公布,填报调整幅度不大,预计采取部分平行志愿。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高考志愿很可能是局部意义的“平行志愿”填报办法,即采劝平行志愿”和现行志愿填报办法相结合的方式。

  高招相关人士、教育部和北京诊断院顾问孙东东教授介绍说,目前全国各地实行的平行志愿填报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完全的平行志愿,即所有报考志愿都平行,同批次院校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优先满足考生;二是部分平行志愿,保留一志愿实行原来的“志愿优先”原则,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综合多方面考虑,尊重考生志愿选择,尽量满足志愿要求;三是在新疆等地区,保留先进、第二志愿不变,在第三志愿推行平行志愿,此举可较大限度保持所在地区的。

  孙东东分析,以往按照“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北京先进志愿的达到86%以上,剩下的14%左右考生才会被第二、第三志愿录龋从实际情况来看,采取部分平行志愿,即保留先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志愿可报考3个院校,取消第三志愿,对北京考生志愿填报将更为合理。

  相关人士表示,实行平行志愿后,高考录取分数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但部分学校录取线会有不同的变化。其中办学层次高的热点高校,分数线自然会水涨船高;有些过去录取时设置加分或降分条件的高校,录取线将会下降。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