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08高考大纲解读:物理关注中档以上试题

2008-03-17 15:49: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物理:关注中档以上试题

  点评:武汉一中高三物理备课组组长 唐玲玲 采写:本报记者叶秋

  注重应用能力考查

  今年的高考物理考纲与去年相比 没 有 变化。纵观近年来高诊断题,可触摸到高考命题方向。

  1.关注中档以上题目。近些年来,高考物理 试 题 偏难 , 例 如2007年就比2006年难度略高。孩子在平时的复习中应该适当 提 高 难度,多关注中档以上题目。

  2.注重考查应用能力。平日学会联系实际生活,例如嫦娥一号与高中物理有关的知识点、节约能源与高中物理有关的知识点、用机描绘图像等。

  二轮复习建议

  1.回归课本,掌握系统化的知识。

  2.注意点、线、面结合,重点突出。点就是重点知识、主干知识,特别是考纲上规定要掌握的知识点,线就是以力学和电学为主线把整个高中物理知识串起来,面就是整个高中物理学科的知识。还要把一些常见的物理模型及解决方法熟记在心。

  3.重视实验的复习,提高实验操作能力。孩子在准备中要弄清实验原理、仪器的使用以及操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于教材中的演示实验,要关注在同一实验原理基础上发生变化的实验,教师要教会孩子变通的思维方法。另外,电学的设计型实验应该加强训练,物理实验与物理图像相关联的题目也要多训练。

  4.关注时事热点,关注新科技、新发明。近几年物理试题都注重考查孩子对知识的应用能力,所以孩子不能一天到晚身陷题海拔不出来。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