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旧站备份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西城小学六种入学方式 推荐比例达30%

2008-04-24 09:48:37  来源:京华时报 文章作者:张灵

  昨天,西城区教委公布了2008年小学初中入学政策,今年西城区的小学学员可通过6种方式升入初中。同时,备受关注的小学推荐比例也已确定,小学可向中学推荐30%的孩子参加推荐派位入学。

  今年西城区将坚持免试就近原则,采取6种入学方式与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小学升初中名单。与去年相比,西城区今年扩大了参与推荐派位入学的孩子比例,每所小学可推荐30%的学员参加,同时,推荐标准也由过去的只限定三好生参加,改为参考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推荐,并由区教委小教科与区教育诊断中心“小学”办公室联合审核推荐资格。

  通过资格审核的孩子可在有推荐派位计划的初中学校中,依次选择3所填报志愿。当初中学校志愿填报人数大于其推荐派位计划数时,由“小学”办公室采用机派位方式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孩子,未被录取的孩子参加其他招生方式的录取和划片派位。

  与之前海淀、东城确定的10%左右的推荐比例相比,西城区的推荐比例高出了不少。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提高推荐比例是希望能给更多孩子推荐的机会。参与招生的学校囊括了北京四中、北京八中等9所示范学校,也包括一些特色学校,使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此外,今年西城小学还将严格控制“共建”单位数量和接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比例,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共建单位和共建学校。

  -6种入学方式

  1.就读文艺、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2.就读寄宿学校(班)和民办(私立)学校;

  3.企事业举办学校子弟入学;

  4.“共建”单位职工子弟入学;

  5.推荐派位入学;

  6.划片派位入学。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