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08年北京高考7月6日开始录取

2008-06-30 09:24:14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北京诊断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2008年高招录取工作会上获悉,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5日进行。

  今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各项政策规定,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制度化、常态化,继续完善以“六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六不准”、“四个严禁”等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严厉打击体制外招生和中介诈骗招生,切实助力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北京市对今年高招志愿填报方式进行了调整,较早在本科一、二、三批次第二志愿试行平行志愿。高招录取工作将“完全按照志愿顺序、从到低分进行投档”调整为“先进志愿按志愿从到低分的顺序依次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第二志愿按分数优先,依平行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优先批次、专科(高职)批次和单考单招的录取方式不作调整。

  在本科3个录取批次中,先进志愿以“按志愿从到低分投档”的方式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第二志愿以“按分数优先,从到低分,依志愿顺序一次性投档”的方式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为100%。

  诊断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二志愿平行投档办法按考生成绩从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3个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据悉,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各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向社会公布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和专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根据公布的学校和专业,依据自己的情况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今年在京招生高校共826所,计划招生人数为76768人,文史类计划招收24255人,理工类计划招收52513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44522人,专科计划招收32246人。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