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北京高招录取今天启动 7月10日可网上查询结果

2008-07-06 17:04:33  来源:北京晨报 文章作者:罗德宏

  本市高招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4所高校小语种专业及部分院校飞行专业的录取工作今天开始。从7月10日起,本市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www.bjeea.cn)免费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据北京教育诊断院负责人介绍,高考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工作进度陆续发布。今天首先进行小语种、飞行专业单独录取;从明天至9日,将安排优先批次的录取;10日至28日,高招录取进入本科阶段;28日至31日,高职、师资班单独录取;8月1日至5日,高职(专科)批次录取。

  今年高招录取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相应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和专业将通过北京教育诊断院网和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未被录取并符合条件的考生要通过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进行征集志愿填报,再按志愿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随时关注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等理科头名回复 港大延时“关门”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为等候北京理科“学子”胡梦萦等考生的回复,香港大学已连续两次延长首轮录取内地考生回复的“关门”时间,将原定7月4日前需确认的截止时间延长到7日前。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7日是香港高校内地考生录取的截止时间,因此胡梦萦应不晚于今天给予明确答复。昨天晚上,胡梦萦的母亲钟女士表示,孩子在外旅游尚未回来,目前还没有较后决定。

  7月2日,香港大学公布内地生首轮录取名单,北京考生25名榜上有名,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北京高考理科“学子”胡梦萦。港大中国事务处负责人之前表示,获录取的考生应在4日前进行回复。

  考虑到包括胡梦萦等部分考生仍未正式回复确认,港大在将考生回复截止时间推迟到5日后,又延长至7日前。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人士表示,为避免给考生带来压力,这两天一直没有和胡梦萦及家人联系。预计今天港大将和胡梦萦的家人再次确认。

  选北大还是选港大——胡梦萦“左右为难”的情形让人想起去年的高考理科“学子”林茜,同为人大附中的学员,林茜也在高考前就被保送到北大,随后被港大全奖录取。再三权衡后,林茜较后放弃港大而就读北大。

  有传言说,胡梦萦的优秀孩子身份使其在选择时面临很大的压力。对此人大附中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高校就读是孩子的权利,优秀孩子不会成为孩子挑选学校的限制。“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尊重孩子的选择,不会干涉或左右其意愿。”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