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北京高考本一录取开始部分院校公布在京调档线

2008-07-14 11:11:47  来源:新京报

  昨日,北大公布今年在京本科调档分数线,分别为文科626分,理科650分。此前,清华公布的在京调档线分别为文科622分,理科656分。

  去年清华的文科录取分数线自2002年以来较早超过北大,而今年北大重新超越清华。

  北大今年将视生源情况适当扩招,扩招主要以自主招生为主。今年北大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新生比例将超过5%。在京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孩子,将全部享受降30分录取的优惠。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北京市文科实考分前十名有10人报考北大,理科前10名有4人选择北大。北大较终在京扩招文科25人,理科34人。扩招生源中,自主招生比例达到44%。(记者:郭少峰)

  市属院校:市属一本今起开招二志愿

  六所市属高校公布在京本科调档线

  本报讯 昨天,本市高考本科先进批次录取开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6所市属高校公布了在京本科调档线。今日,市属一本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

  昨天进行本科一批录取的市属高校包括北京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部分高校表示,今年的生源不错,尤其是理科。其中首经贸理科调档线为530分,高出北京本科一批线28分;北京工业大学理科调档线为525分,高出北京本科一批线23分。

  今天开始,这些院校将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北京工商大学表示,学校12个专业都预留了计划,大概录取二志愿考生195人。首师大将拿出总招生计划的10%录取二志愿考生。(记者:杜丁)

  香港院校:港科大在京录取33人

  本报讯 今年香港科技大学共录取内地孩子130人,其中包括北京孩子33人。

  昨天来自港科大的消息称,在录取的内地考生中,理科较低分636分,文科较低分611分。64个内地生获得奖学金,其中20人学费全免。

  此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已公布在京调档线,分别为文科641分、理科674分和文科611分、理科651分。(记者:杜丁)

北京高考本一录取开始部分院校公布在京调档线
部分高校在京调档线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