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提醒:高考录取后不报到会留信用不良记录

2008-07-25 11:05:47  来源:今日早报 文章作者:糖(^_^)糖

    市教育诊断院回答高考录取的热点问题

  通讯员 钱国良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杭州市教育诊断院这段时间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内容涉及高考录取的各个方面。昨天,市教育诊断院选择了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过了投档线不一定被录取

  经常有考生和家长问:明明过了投档线,高校为何不录取呢?需要指出的是,投档线和录取分数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投档线是指招生院校根据学校计划提出投档比例(按照教育部规定在1∶1至1∶1.2范围内由招生院校决定)后的较低分数线,投档比例放大产生的20%范围内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没有追加情况下被退档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来说,录取线会高于投档线。

  省内招生院校基本按招生计划1∶1投档,如果考生专业服从,则基本不会退档,此时该校的录取线就是投档线。另外,由于同分原因,实行平行志愿以来,我省公布招生院校较低投档线同时还公布了名次,在同分情况下,只有达到这个名次的考生才能够被投档。

  电脑确认录取

  肯定会收到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是由各招生院校寄发的,寄发时间不同,考生收到的时间自然也不同。只要电脑确认已经被录取,肯定能收到录取通知书(根据高考报名时所留的通讯地址寄送)。

  另外,省教育诊断院公布的是各招生院校的较低投档分数线,至于院校内各专业的实际录取分数线,请考生直接与学校联系,一般可以通过该院校的网站进行查询。

  录取后不报到会留下记录

  档案问题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做法不同,省外院校可能会要求考生自带档案,浙江省则由省教育诊断院统一组织档案,也就是说,我省考生被高校录取后,高校将统一向省教育诊断院提取考生档案。考生不必担心自己的档案问题。

  另外,被高校录取后不报到就读的考生,须在9月底前向高考报名点(学校)登记备案,学校再集中上报诊断院(个别报名考生直接到诊断院登记),这部分考生的纸质档案不再寄送录取高校。明年高考报名前,考生可自己与学校(应届生和集中报名的高复班考生)或户口所在街道(个别报名的往届生)联系。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根据目前政策,当年高考录取不报到尚无明确规定会影响来年的高考再录取,但会在电子档案中留下记录(事实上是信用不良的记录),考生务必慎重选择。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