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物理95分是这样炼成的

2008-08-04 10:08:33  来源:智康教育

    奇迹创造者:王同学(男)
   
    授课老师:刘鸿燕老师(物理)
   
    中考物理成绩:95分(助力能力100)

    口述:孩子、老师
    中考刚刚结束,王同学就续报了智康教育高中物理的课程,并开始了高中物理的“预科”学习。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他对物理如此感兴趣?是什么动力让他物理考了95分呢?带着疑问,我们采访了王同学和他的物理老师刘老师。

   “本来是助力能力的”

    经刘老师介绍,王同学先进次来智康上课是去年寒假期间。当时,物理成绩一般,很努力的学但是总在70分上下,得不到提高,对物理缺乏自信心。用王同学的话来说:“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法,学起来很迷茫。”寒假期间上了16次课,这16次课对王同学的影响很大,由于老师教育得法,加上孩子努力,王同学就如开窍一般物理成绩突飞猛进。较终这次中考物理考出了95分的好成绩。对于这个分数,王同学有些遗憾的说:“本来能得助力能力的,做到较后一题时,由于身体不适休息了会,导致较后一题没有时间答题被扣了5分。”

    孩子要开窍,主要靠老师

    在问到是什么样的教学方法让王同学进步这么快时,刘老师是这样说的:“关键是要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相关题型进行训练。他来的时候我就重点对他进行了几个薄弱环节的专题训练,做题在精不在多。要让他学会归纳总结知识点,不要死记要理解,只要懂了开窍很快的。”对于这点,王同学补充道:“我很喜欢刘老师的课,她给我的功课都很少,但是很精,让我现在对物理的思路很清晰。关键是,她对考点把握很好,这次中考的很多题目都是我在她的专题课上做过的,感觉很准!”
主要要跟着老师走
    较后我们询问了王同学,平时都是怎么学习的,都总结出了哪些学习方法。王同学这样回答:“关键还是要跟着老师走,学老师的思路和方法。当然,预习和复习也很重要;大家都知道要预习要复习,但是,一定要坚持做,你坚持了就能看到效果。较后是,不要死记知识点,要配合题型去记忆,弄懂了就记住了。”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