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发出高招第四次预警 考生警惕冒牌通知书

2008-08-11 09:37:39  来源:新快报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赖敏虹 通讯员 赖红英)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鉴于部分高校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并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为防止不法分子乘机行骗,教育部日前发出普通高校招生第4次预警,提醒考生收警惕冒牌通知书。

  不明院校需查明高招资格

  据悉,此前南开戈德进修学院委托的代理人在招生宣传时曾称,招收的新生与统招生毕业享受同等待遇,拿到的本科学位证书可以在网上查到等。经教育部核实,该学院所招收的实际为高等教育自学诊断助学班。另外,部分民办院校也称经国家批准,可计划外自主招生,并随意发放录取通知书,教育部表示这些行为都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形式无关,特此发出高招第4次预警,提醒考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要核实通知书的内容和形式,在当地如发现利用假录取通知书实施招生诈骗的行为要及时向教育、公安等部门举报。

  网络教育报考先网上查询

  从今年起,教育部要求普通高校举办的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一律停止招收脱产孩子。教育部表示,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及自考助学班等,办学形式不同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因此入学要求、学习方式、学历文凭等也都有所不同,考生和家长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

  针对此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教育招生行骗,教育部也提醒考生报考时需查实对方招生资格。据介绍,教育部今年5月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2009学年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08-2009学年度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68所试点高校名单。考生报考前可登录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门户网站“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http://www.cdce.cn/),以及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站等,查询试点高校的网络教育招生简章及本年度计划招生的校外学习中心名单。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