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在秋季新学期启动2008年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并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08-08-28 10:13:27  来源:教育部

    新学期开学在即,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结合实际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启动活动和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教育部要求各地在组织广大中小孩子积极学习英雄少年,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基础上,抓住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充分利用北京奥运会多方面的教育资源,让中小孩子进一步了解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在中小孩子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给中小学提供教育资源,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将于9月1日11:20至12:00开设空中课堂《圆梦2008》,作为“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的全国启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卫星传输平台和中国校外教育网将同时进行传送。

  教育部要求各地中小学要在开功课再次逐条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安全预案。开学后要集中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演练。为给中小学提供教育资源,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活动,并邀请奥运、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制作了有关中小学安全教育的特别节目《开学先进课》,将于9月1日18:55至20:55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播出。教育部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告知孩子和家长踊跃收看,寄宿制学校可组织孩子统一收看。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