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拉响第五次高招预警 考生要及时查询核实录取通知

2008-08-28 10:36:12  来源:北京考试报

    北京诊断报讯(记者  姜殿军)    教育部8月25日发出普通高校招生第5次预警,提醒考生对招生院校的招生宣传广告内容要认真辨别,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要通过各省级招生诊断机构的官方专门网站及时查询及核实录取信息,确认毕业证书性质后再决定是否就读。

  近日,教育部接到考生反映,部分民办院校为招揽生源,刻意模糊办学类型,声称所谓的经教育部批准计划外自主招生或招收试点本科生等,滥发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这些学校大都是以高等教育自学诊断辅导班和助学班形式办学,不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高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等有关信息已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孩子信息网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向社会公布,各省级招生诊断部门均通过官方专门网站或声讯台提供普通高校录取信息查询,考生接到通知书时,请根据自己高考成绩及所填报志愿核实相应录取信息,确认拟就读学校。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希望考生仔细核实发放录取通知书院校的办学资质,了解学校的师资及办学条件,确认学校毕业时颁发的证书性质,以免因不了解而造成损失。孩子及家长一旦发现涉嫌通过夸大宣传实施招生诈骗的不法分子或单位,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教育及公安部门将对各类招生诈骗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从12月1日起,教育部将继续开通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http://xjxl.chsi.com.cn/),2008年普通高校新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自己的新生学籍注册情况。未达到有关招生规定要求、未通过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不能在该系统上查询到自己的学籍信息,毕业时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也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