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通州11名小学生课堂遭老师殴打 教委将介入调查

2008-10-10 11:01:47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彭科峰 实习生 贾卉一)昨天上午10点,7岁半的小孩子东东(化名)依然不敢去学校上课。3天前,因为未在功课本上写明日期,包括东东在内的北京市通州区明星学校(以下简称明星学校)3年级1班11名孩子,在课堂内被语文老师殴打,东东因此不敢上学。昨天上午,打人的老师承认确曾动手打人。该校政教处主任易先生表示,他已要求打人者登门道歉并赔偿医药费。通州区教委称将介入调查。

    十余孩子课堂遭打

    7岁半的东东家住在通州区宋庄镇尹各庄村,平时其父母很忙碌。今年初,为方便照顾东东,母亲张明(化名)将孩子从朝阳区转到位于尹各庄村内的私立学校——明星学校。张明说,当天孩子放学回家后,脸上有明显的红印,她以为是儿子和同学打闹时伤的,也就没在意。“是老师打的”,前天晚上,东东告诉母亲说,自己不愿上学了。在父母的盘问下,东东才说出实情,10月7日下午,他曾遭到语文老师的殴打。

    东东说,3天前的下午,他和班上近30名小孩子一起上语文课。上课期间,老师高小鹏(音)开始检查孩子们的课堂功课。“我的功课本上没标明日期,还有的同学功课没完成,高老师就不高兴了。”东东说,老师当即在课堂内打了11名孩子,“男女生都有,老师先用手扇我们的脸,再用扇子和扫帚把打我们。有一个同学被打得较惨,老师用手按住他的头往黑板槽上撞。”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东家中看到,东东的脸上、后背和胸部仍有明显的淤青。东东说,因为怕老师,所以未在当天告诉父母。张明认为,在孩子身体受到伤害的同时,心理也同样受到伤害,“不然他不会不想上学”。她表示,学校和老师应对此作出合理答复,并在帮孩子看病的基础上赔偿一定精神损失费,并退还本学期学费。

    打人者承认打人

    前天晚上,得知消息的张明带着孩子找到明星学校,并和当事老师高小鹏进行了面谈。在家长的询问下,高小鹏承认他的确曾当堂打孩子。他在道歉的同时,还称“大不了你们找两个人来扇我耳光好了!”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明星学校并与高小鹏取得了联系。高小鹏承认,他确曾殴打孩子,也已经口头道歉,但未说明打人的原因。他还称,“这学期我就打了两次孩子,一次是前天,一次是昨天!”

    负责东东班级数学课的卞(音)老师也证实了高小鹏的打人情况。他回忆说,高小鹏当天确曾打了11名孩子。他还称,当天他发现有孩子脸上有红印,他在授课期间询问全班同学时,才得知高小鹏曾殴打孩子。

    通州教委将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找到了明星学校政教处主任易先生。他表示,高小鹏打人的做法是不对的,他已要求高小鹏去东东家登门致歉,并赔偿相应的医药费。他同时称,他代表学校亲自向东东父母致歉,但没有说明如何赔偿其他被打孩子,也未对张明的要求作出回应,只表示将于近日在该班全体孩子面前当面致歉。据易先生介绍,高小鹏此前有在兰州执教1年的经验,来该校执教并不久。

    昨天下午,通州区教委办公室一位拒绝透露职务的贾姓工作人员说,此前他们未曾接到家长或老师关于此事的投诉。他还表示,国家早已废止体罚或变相体罚的教学方法,老师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他们将尽快调查此事,若查明属实,将严肃处理当事老师。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