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杨老师——中考物理该怎么复习?

2008-10-27 10:45:52  来源:智康教育

    杨老师一直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对北京孩子的特点和中考物理出题方向及重难点分布有相当的了解,积累了一些针对各种基础的孩子该如何辅导的工作经验。

中考物理该怎么复习

    初中物理的知识点比较多,虽然学的比较浅,但物理中的五大块都涉及到了,所以复习时应该分块复习。注意知识点的归纳整理,概念性比较多,要注重理解记忆。

    由于我们从事的是一对一教学,所以对不同程度的孩子复习不能一概而论,下面我就几类孩子谈几点看法:

    1. 对于学习程度较好的孩子,初次上课时可以先考察一下他们基本概念的掌握是否有漏洞,如果基础很扎实,那失分原因一般在技巧性题目上和一些非主观因素上。这类孩子在复习时就没必要搞题海战,要针对失分诊断做一些教学计划。比如找一些技巧性很强的题,来训练让孩子掌握怎么灵活运用知识。

    2. 对于学习程度中等的孩子,要教会他们如何利用课本,如何把知识分块归纳整理(包括知识概念整理 公式整理 实验整理 特殊求解方法整理),先把基础过扎实了,再进一步做题训练巩固概念,能达到灵活处理一些物理题型,再进行技巧性训练。这类孩子需要做一些单元性的题目来加强学习效果。

    3. 对于程度差的孩子,在复习时较关键的是抓主基础分数, 所以学习重点也应该放在课本上和一些基本的但又常考的一些题型上。即使一些概念孩子理解不透,通过多做题来训练,孩子的分数也会有很大的提高。一些难题和技巧性很强的题就没必要做。基础抓好了就很不错了。

    上面只是一些很粗略的划分,其实孩子学习程度即使都是中等,也会有很多的不同,所以在面对孩子多分析多思考就是我们做好一对一老师的关键。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