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官员:教师不对学生安全承担无限责任

2008-10-16 09:24:31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写入了“保护孩子安全”,并不意味着教师要对中小孩子的安全承担无限责任。

    在本次《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改颁布之际,正赶上汶川地震中发生的范美忠事件,这也导致此次修改中较早加入中小学教师“保护孩子安全”的道德规范特别引人关注。

    该负责人解释说,中小学教师面对的是自我保护能力弱的儿童和少年,对于未成年人群体,教师应当负有保护的必要责任。但该负责人解释说,“保护孩子安全”也并非意味着教师承担无限责任,需要根据具体情境和实际情况,依法做出具体界定。依据有关规定,学校有保护中小孩子安全的责任,中小学校长是先进责任人。同时发生孩子安全事故时,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确定相关责任人,并确定其相关责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