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英语张老师——中考英语答题技巧

2008-10-27 10:38:25  来源:智康教育

    张老师从事英语教学多年,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并多次参加英语教研活动,能准确把握英语诊断方向。张老师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善于引导孩子自主学习,让孩子爱上英语学习,从而提高英语成绩。

  中考英语答题技巧

    英语是一门特殊学科,对各位考生而言有其共同性,也有差异性,有的孩子基础英语好,但交际英语不行,有的善于完成难度较大的阅读及完形填空,却忽略了基础内容。其实在中考英语答题中是有技巧可循的。

    1、 对于基础知识题,考生要先弄清功课的目的,把握题干信息,从语义、语法、语用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判断,要特别留意一些固定词组、特殊句型和一些习惯表达方式。

    2、 句型转换主要是考察孩子对各个句式的掌握情况和运用情况,如肯定变否定,一般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也有句子之间的合并与简化,还有时态、语态的转换。

    3、 句子改错通常是从9个方面来考察:单词拼写错误、用词错误、语法错误、书写常识及词形错误、时态错、语态错、主谓不一致、语序词序错和句子结构错。

    4、 完形填空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英语诊断方式,考生可采用以下步骤来解题:1、通读全文,理解大意,掌握全局;2、瞻前顾后,仔细琢磨,初选答案;
3、全面分析,反复比较;4、复核全文,清除疏漏,调整答案。

    5、 阅读理解有40分,20道题,内容一般涉及到人物、故事、科普、历史等方面的内容,考生在答题时应注意四点,一是通读全文,弄懂大意;二是人物、事情、时间、地点、原因为其核心;三是排除干扰,确定答案,如不知正确的是哪一个,就需要找出错误的是哪一个;四是核对答案,再次确定其正确性。

    6、考生在写作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能遗漏关键词;句式结构要正确,不要出现中国式英语;时态正确,文面要整洁;注意标点符号,无单词拼写、语法错误;应用文格式要正确。还要助力字数符合题目要求,通常英语单词数在80字左右。

    我把“六”颗心送给每一位同学:学习要用心,做题要细心,失败不灰心,成功需恒心。衷心祝愿各位在英语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