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教师 > 精品教研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数学张老师——初三学生学习计划怎样学习更有效

2008-10-27 17:30:02  来源:智康教育



    张老师曾在先进的重点任教,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独特,能够很好的培养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孩子都很喜欢她。她的教学方法灵活,能够因材施教,对孩子要求严格成绩提高的速度快,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很好的把握课堂的节奏,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采用形象思维法,让孩子很容易学会比较难的知识点,课堂的互动性很好,避免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也锻炼了孩子的表达能力。

初三孩子学习计划

怎样学习更有效

    一、制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正常的训练和功课功课。当然,学习不应该占据作息时间,认真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首先要清楚一周内所要做的事情,然后制定一张作息时间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时间,如吃饭、睡觉、上课、娱乐等。安排这些时间之后,选定合适的、固表上全部的空闲时间,总得给休息、业余爱好、娱乐留出一些时间,这一点对学习很重要。一张作息时间表也许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但是它能让你了解如何支配你这一周的时间,从而使你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和娱乐。 

    二、学习前先预习。这就意味着在你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助力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当然,你要注意轻重详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课堂上充分利用时间,这也意味着在功课少花些功夫。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自己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 

    四、学习要有合理的规律。课堂上做的笔记要在功课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仍感模糊的知识。如果你坚持定期复习笔记和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题目,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这些内容,你的记忆也会保持更久。定期复习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诊断成绩。 

    五、有可能的话,找一个安静的、舒适的地方学习。选择某个地方作你的学习之处,这一点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单间书房或教室或图书馆,但是它必须是舒适的,安静而没有干扰。当你开始学习时,你应该全神贯注于你的功课,切忌“身在曹营心在汉”。 

    六、树立正确的诊断观。平时测验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课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虚作假,而应心平气和地对待它。或许,你有一两次诊断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这不要紧,只要学习扎实,认真对待,下一次一定会考出好成绩来。通过测验,可让你了解下一步学习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于你把新的知识记牢。 

    一些比较容易有效的初三学习方法: 

    先把初一初二的内容都复习一遍,同时也要认真学好初三课程. 主要就是把书看一遍. 

    上复习课的时候每门课都准备一本笔记本,把老师复习的概念,易错的题目记好,回家复习。 

    用一本本子,把自己诊断,做错的题目都记下来,快要中考的时候就看错题就行了. 

    总之,归纳下来,初三上学期做准备工作,就是学习,顺带复习一下原来的东西,.初三下学期开始,就是归纳,整理错题,至于功课,一定要独立完成,不要有侥幸心理,所有问题都认真对待. 关于时间安排既要助力学习时间又要助力休息时间,劳逸结合,效率先进。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