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报名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09年北京高考12月1日起报名

2008-11-12 09:47:19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市2009年高考报名将于12月1日8时至7日22时进行,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www.bjeea.cn)报名。此次高考报名,将较早实行考生在网上支付报名费。

  网上报名后别忘现场确认

  从明年起,本市将对艺术类美术专业考生实行全市统一专业诊断,为此,明年高考报名时间也相应优先1个月,较早改在头一年的12月进行。

  据悉,明年高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12月1日至7日,考生登录诊断院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同时需在网上支付报名费。考生网上报名需自行设定系统密码,此密码将作为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只有成功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费后,考生才算网报成功。考生报名的照片由区县高招办组织摄像采集,考生还需签订《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

  网上报名完成后,还须进行报名资格确认。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在12月22日前自行安排。届时,应届学员要到本学校所在区县高招办指定的地点,具体地点由学校通知;社会青年原则上在户口所在街道或乡镇;在职职工在本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办理确认手续。

  报考诊断类型“二选一”

  考生在报名时要特别注意,报考诊断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诊断和高职单独招生诊断两种,考生只能选择一种。其中,统考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文史类考生要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要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单考诊断科目的设置是“3+X”模式,“3”即语文、数学、外语3科公共文化课,“X”指综合专业课1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2科,诊断内容和诊断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诊断和评卷。

  12月7日前落户北京可报考

  凡遵守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12月7日前落户)的考生可报名。此外,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也可报考,报名须持市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

  据介绍,今年高考报名将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因入学原因将户口迁入北京市集体户口的孩子不得报考,但两类集体户口的考生可在限定范围内报考。体育类中专校的集体户口的应届学员,只能报名参加体育类单独招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诊断和招生;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学员,只能报考全国统一招生艺术类专业。此外,有三类考生不得报考,具有高等教育学历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经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