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聋哑孩子当老师 教同学学哑语

2008-11-13 09:5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志愿者定时培训 新公民小学聋儿与健全孩子融为一体———

  本报讯 在位于朝阳区平房乡附近的新公民小学里,有11个特殊孩子,他们不仅是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农民工子弟,每个人还都不同程度地患有听力障碍。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不仅在康复中心学会了手语,还将手语教给这个学校所有健全的同学。

  昨天上午10点,新公民小学并不宽敞的操场上,孩子们做完课间操后并没有立刻整队回教室,10岁的荆鹏云和另外两个同样有听力障碍的孩子走上领操台,“我较棒”、“我爱学习”、“我们是朋友”——在他们的带领下,全校孩子都伸出小手,一招一式地模仿着这三句简单的哑语手势。

  在他们的身旁是几位青年志愿者。除了日常学习过程中的互相帮助,红枫中心的志愿者的定时培训也都是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志愿者每个周三都来,聋哑孩子与正常孩子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交流沟通,在传球、跳舞的快乐中,培养孩子们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校长说,这11个孩子已经是他从国际康复中心接收的第三批聋哑儿童,他们晚上仍由康复中心的老师照顾,白天则被送到新公民小学。手语是在康复中心学的,让聋哑孩子当小老师教同学手语,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和健全孩子融为一个群体。

  伴随着聋哑孩子的到来和手语的学习,新公民小学也悄悄发生着变化。许多孩子可以用简单的哑语交流聊天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