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0年北京高考分数不再是惟一标准

2008-11-28 13:31:19  来源:新浪教育

    本报讯(记者李莉)北京市高中课改年会昨天结束,众人关注的课改后新高考方案逐渐明晰,综合素质评价将在2010年的高考录取中起重要作用,高考分数将不再是大学录取的惟一标准。

  本市高中课改确定高中教育培养有四个方向:高中毕业直接就业方向、人文学科方向、理工学科方向和艺术或体育学科方向。这四个方向实际对孩子是低、中、高三个层次的要求,而在2010年新课改后的高考录取中,综合素质评价将对高端孩子的录取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它可以成为高校“录低不录高”的依据,也可以成为学校退档理由。

  高中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主要包括6项具体指标:非必选模块的学习记录、研究性学习情况、会考等级记录、身体素质状况、德育以及教师评语。

  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在2010年的高考录取中,高校、特别是重点高校将在很大程度上参考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其中非必选模块成绩记录、研究性学习以及会考等级将成为高校进行专业录取时的重要依据。如某校提档分数线为600分,两个孩子一个考了610分,一个考了620分,都过了提档线,但是620分的孩子在研究性学习和非必选模块的记录上,没有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内容,或所记录内容不如分数低的同学出色,那么学校就可以“录低不录高”,放弃620分的孩子而录取610分的考生。同样,如果学校发现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几乎没有与其所报专业相关的记录,也可以将孩子直接退档。

  此后的一年半时间,首批进入课改的孩子将涉及大量非必选模块课程,因为非必选模块课程和研究性学习将对今后的高考起重要作用,而其设置自主权却由学校掌握,所以市教委要求学校在寒假前要拿出今后一年半的具体排课方案。由于各高中之间的差异,每个学校都将有不同的课程。新高考方案的实施将促使高中向差异化方向发展,而高中教育也将更注重孩子的个性化培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