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旧站备份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数年中考教学经验总结:考前最后阶段查漏补缺时间巧安排

2008-12-19 17:54:29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张微微

  张微微老师从事数学一对一家教工作数年,对于不同类型的孩子,都很有针对性,教学过程中有耐心,可以很好的跟孩子及家长沟通。与其探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可以与家长很好的配合,让孩子即在家中能够很好的得到监督,又能使其在这里的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中考教学经验

  中考前复习要分阶段,先进阶段,主要以知识点的贯穿为主,包括基础知识点的贯穿,所有通过知识点所延伸的有深度的知识,这里又针对不同类型的孩子做不同的教案,程度好的,可以做一些简案,只列出知识点的大框:然后让孩子跟着老师的思路,将知识点补充完整,再补充一些相应题目,这一轮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易错的题。而程度不太好的孩子,可以做一些详案,要求孩子必须把重要的知识点记住,可以采用提问的形式。

  第二阶段主要以题目为主,在做题的过程中,针对不同层次的孩子出一些不同难度的题,主要是历年的中诊断题,模拟题的填空题,或者做一些专项训练,比如:一题多解,动点问题,旋转等等。争取在这各阶段,让孩子多接触不同类型的题,以便在以后的学习中,看到一种题型,心里就有大概印象。

  第三阶段,也就是中考前的查漏补缺阶段,主要以大题为主,前一阶段可以挑一些难题,中诊断题,或模拟题中的压轴题,让孩子做做训练,这一阶段也可以做专题,比如说,题中都用了二次函数的知识,就可以做一次专题,这些题大体上比较难。渐渐的,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题,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使他对中考不畏惧,以较好的心态来面对中考。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