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英语问答分析:中考英语主谓一致应注意的问题

2009-01-18 14:08:37  来源:清华园教育网 文章作者:匿名

  主谓一致是一个很重要的语法项目,其中有些很重要的问题要注意。

  1.many a+单数名词作主语,意义虽为“许多”,但谓语要用单数形式。

  如:Many a student has been to Japan before.(很多孩子去过日本。)

  2.某些复数名词如:shoes,glasses,trousers,scissors等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但如果前面有量词出现,则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

  如:The trousers there are expensive.(那的裤子很贵。)

  3.当主语中包括with,along with,as well as,together with,besides,except,but,including等时,谓语动词和这些词前面的主语保持一致。

  如:Tom,together with his family is going on holiday.(汤姆和他的家人一起去度假。)

  4.时间、距离、金钱、重量等作主语时,看作一个整体,谓语用单数形式。

  如:Five dollars is enough.(五美元就足够了。)

  5.由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

  如:What they said is right.(他们所说的是正确的。)

  6.固定结构each+单数名词+and、each+单数名词或every+单数名词+and、every+单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单数。

  如:Each boy and each girl has got a seat.(每个男孩和女孩都有座位了。)

  7.a number of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the number of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如:A number of people are trying to learn English. (很多人在努力学英语。)

  8.动词不定式或动名词在句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如:To see is to believe.(眼见为实。)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