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学会放松式做题 克服高三数学“高原现象”

2009-01-22 09:26:40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匿名

  我们经常会遇到“高一、高二数学成绩不错,怎么一到高三反不如以前”的问题,这种数学上的“高原现象”,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予以解决。

  学会运用基础知识

  高三孩子往往能把课本上的例题、题目做得很顺畅,老师讲的题目也能听懂,但当自己做题时却找不到切入点,这就是不知道如何运用基础知识的表现。

  实际上,做题时应先寻找范例,在大脑中搜索已学过的相关内容。先进次做不出来的题目做一个记号,过一段时间把先进次做不出来的题目再做一遍,如果还做不出来,再做一个记号,过一段时间再做一遍,这样反复思考,就能有很大提高。

  学会放松式做题

  高三孩子功课多,训练量大。孩子若只局限于做完题,结果就是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却得不到好效果。建议孩子学会放松式做题,即把做过的题目拿出来分解,分解题目中所包含的数学思想和方法,分解题中所包含的知识点,掌握经典题的解题步骤和思路,从中总结出解决一类数学问题的规律。

  从老师讲解中弥补自己思维缺陷

  复习,也是一个再发现、再创造的过程。很多孩子除了做题、听老师讲解外,很少对一个数学问题追根求源和延伸拓展。实际上,老师们在上课前,都认真分析过自己孩子的学习实际,老师的评讲是针对了孩子认知的基础。那么,孩子可认真分析老师的思路过程,从而弥补自己思维过程的缺陷,力争从老师的思路过程中创建自己独立思考的空间。孩子还应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与老师一起探讨,从中寻找自己还没有解决的问题的根结所在,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