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小学家长交流:孩子的“好习惯”是这样炼成的!

2009-01-22 11:12:09  来源:新浪论坛 文章作者:匿名

  习惯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有人说,习惯是一个人的第二个上帝。

  而我的感觉是:习惯就像一双红舞鞋,让很多穿上它的人不由自主地旋转,想停也停不下来。所以,多希望,带我们旋转的这双红舞鞋,是能够带我们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而不是和目标背道而驰。

  一个好习惯,是怎样炼成的?

  一个坏习惯,如何才能改变?

  习惯是行为的模式和策略

  从本质上来说,习惯就是一种行为的模式和策略。用NLP的原理来分析,模式和策略就是一个人完成一种行为的一连串程序和过程。

  比如早上起来,你一定会按照你习惯了的程序完成穿衣、洗漱,喝水、吃早饭等一系列的动作。如果中间缺了一个环节,或者颠倒了程序以后,你会感觉不舒服。这就是你的习惯。

  习惯因为被重复过很多次,所以它们已经成为一些固有的模式和策略,深埋在我们的潜意识里。

  如果我们要培养一个好习惯或者改变一个坏习惯,那么首先要对这个习惯进行详细的解剖,了解这个习惯的组成部分。

  比如我们先来确定一个好的看书习惯,可以包括哪几个组成部分:拿书、阅读、保持良好坐姿、记笔记、保持书面整洁等等。

  习惯形成之前,如果我们就科学地按照正确的程序去组织以上这些环节,那么一个好习惯也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没有能够按照一个正确的程序去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安装以上环节,所以,习惯就变得不尽如人意。等到发现习惯不够好的时候,习惯却已经很顽固了。

  而我们模仿一个优秀的人,就是模仿他好的程序和过程。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