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新规:不得把入学率作为教师绩效考核指标

2009-02-06 09:28:24  来源:新华社 文章作者:匿名

  中国教育部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不得把入学率作为考核指标。

  年轻人患回家恐惧症六旬清洁工被逼下跪记者博客记录真实灾区好妈妈俱乐部成立啦通知强调,要结合所教学科特点,考核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实施德育的情况;对教学效果的考核,主要以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目标、孩子达到基本教育质量要求为依据,不得把入学率作为考核指标,要引导教师关爱每个孩子,特别是学习上有困难或品行上有偏差的孩子。教育教学研究工作重点考核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活动的情况。教师专业发展重点考核教师拓展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情况。要助力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重点考核其对孩子的教育引导、班级管理、组织班集体和团队活动、关注每个孩子全面发展的情况。

  素质教育确实很重要,应该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主题。它的核心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所以意义很大。特别是从人力资源大国到人力资源强国,从孩子有学上到上好学新的发展阶段,有很多因素和问题还影响着素质教育,所以在规划未来教育发展改革的时候,把素质教育作为一个战略主题,确实具有特殊的意义。

  2009年1月12日,新华网推出"研究制定《规划纲要》系列访谈"第五期,主题是"素质教育以及国家创新人才的培养"。邀请到的嘉宾有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总体战略组成员、中央教科所副所长田慧生,纲要素质教育战略组组长、教育部督导办主任高洪,纲要素质教育战略组成员、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纲要素质教育战略组成员、国家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室主任杨银付,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文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