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小学攻略:一名中等生的小学经验分享

2009-02-13 13:49:49  来源:小升初 文章作者:匿名

  我是一名门头沟的孩子,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考上一所海淀的中等学校,虽然不是大家羡慕的一流学校,但此次选择中我是先进名,并且是双免。在此介绍我的经验和教训给家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

  先进:"八人教育"的小学数学分开次教学,真是贴心贴肝。如果在五年级下学期才知道学小学数学,不要心高气傲,也不要灰心丧胆。五年级下学期的我,连四年级下学期的题都不会,郁闷,很郁闷!!!一个在学年排先进的孩子这时在小学数学面前成了差等生。几经周折,这时在"八人教育"遇到潘长怡老师,真是天赐良人!精干利落、教学认真严谨,爱孩子,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在讲一个简单的问题时,都要把涉及到的知识点重复、详细地讲解,使我逐渐树立信心。我到小功课一学期时,已达到提高班的程度,由于时间问题只能留在基础班,刘老师就把提高班的题拿给我,让我在课余时间做。我今日小小的成功凝聚着多少潘老师的心血!

  第二:经过上多个小学数学班总结的经验,除人大附网校的综合测评(你一定要有扎实的基础,否则自尊心将受到极大伤害,切记!)有可上度外,其余的你自己体会吧。

  第三:在五年级下学期选目标学校之前,要准确了解自己的水平,否则,N个培训班会把你弄得头昏眼花,筋疲力尽。选好心仪学校的培训班,同时也要报一个"八人教育"的小学数学班可做补充。关键是否能遇到一位好老师,看你的运气了!

  以上是家长要做工作,家长的工作做足后,剩下的就看我们自己的努力了。

  即使选择基础班也不要气馁、自卑。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或许这样的同学后劲更大,化悲伤为动力,学得没准比一路顺风的孩子更好。

  但不自卑并不代表不努力。自己的功底差就更应该比别人付出加倍的努力。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没准你走神的时候,老师就讲了一个重要的知识点。上课的时候必须要做好笔记,不要以为你听懂了、记住了。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先进次听谁都记不住,必须把笔记记好,这样你回家复习才有个参照的东西。

  听课的质量重要,功课复习更不能忽视,回家后把当天学会的东西重新复习一次,再把答案盖上,重新把这些题做一遍。常复习的话,这道题你一辈子也忘不了,这是符合记忆曲线的。另外,还要多找些题训练,做多了就有感觉了,看到这类题就能马上知道方法。家长不要太过分相信孩子,一定要把督促工作做到位。

  对于数学公式,我个人不提倡死记硬背,较好对于这个公式的来龙去脉了解得一清二楚,知其果必知其因,这样才能运用自如,记忆深刻。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辛苦过后见彩虹!加油学弟、学妹们!

  祝你们能考入理想的学校!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