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中小学生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可与高考录取挂钩

2009-02-19 09:31:39  来源:新华网 文章作者:匿名

  较近,各地一些鼓励志愿服务的做法引起了争议。如北京市规定志愿者经历将作为高校录取时的参考,上海则打算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志愿者”等相关内容写进地方性法规之中。这样看来,不管动机是什么,志愿服务有所回报已是不争的事实。人们的争议在于:志愿服务与功利之心的界限何在?适当的回报是否说明了志愿服务是可以有偿的?志愿服务能否超越功利性诉求?

  鼓励!给志愿者以“优先权”

  北京市有关部门宣布,今年起北京全市178万大、中、小孩子都可在自愿的前提下,通过一定方式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将在高校招生中作为录取参考。

  上海拟定的《上海志愿者服务条例(草案)》也写进了如下内容:鼓励有关单位在招录公务员、招聘员工、招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录取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并规定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予以表彰。

  上海目前还在推广“志愿者服务卡”制度,持卡的志愿者还可以指定场所购物、参观、游览时获得一些优惠……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