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教育部:高考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2009-03-04 18:20:35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文章作者:匿名

  昨天下午,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时透露,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征集意见工作中,有54%的意见反对文理分科。由于双方分歧较大,目前教育部仍在对该问题进行研讨。

  教育部目前正在筹划编写《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月底刚刚结束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先进轮意见征集工作。在先进轮征集意见的后期,教育部抛出了20个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其中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较受社会关注。在教育部征集的意见中,54%的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袁贵仁表示,目前文理分科意见分歧比较大,教育部正在对同意取消分科和不同意取消分科的两方理由权衡利弊,“比如说我们要坚持分科,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能解决不分科派提出的理由;同样,如果我们不分科,那也要考虑是否能解决分科派的顾虑。目前还没有结论。”

  他透露,规划纲要将在今年8月左右向社会公布初稿,届时里面将对该问题有表态。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