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如何减轻小学孩子入学压力

2009-04-07 14:32:56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智康侯老师

  六年级快毕业了,面临小学升初中压力,学习负担比以前增加了,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也相对复杂。总觉得有千般压力在心头,心灵特别脆弱,有时紧张焦虑,躁动不安。为了使孩子们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正长水平,家长就要学会如何给自己的孩子减轻压力。

  首先可以采用饮食减压法:饮食疗法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指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助力孩子生理健康,为超强度的脑力劳动提供足够的物质与营养基础。这是减轻心理压力的助力。 另一方面,可以多做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就具有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大量消耗维生素C,所以孩子们应大量摄取诸如草莓、菜花、菠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第二种方法,可以采用运动减压法 :劳逸结合有助于减轻压力,及时消除疲劳,同时还会有效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如在星期日时家长可与孩子进行爬山、打球、游泳等活动。针对考前时间紧的情况。在学习中的间隙时间可进行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小活动。

  第三种方法可以采用睡眠减压法 :充足的睡眠是助力考生精力充沛的前提。但遗憾的是大多数考前遇到的问题是既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也没有很好的睡眠,所以助力孩子们有足够的质量较好的睡眠是减轻其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条件。

  较后也是我觉得较重要的是环境减压法:在家庭环境方面,家长应营造一个良好而宽松的生活与学习氛围,而不能制造考前压抑、紧张的家庭氛围,如在言行上不要天天对考生灌输努力学习重点中学,家长可以在为孩子迎考服务方面暗中给孩子以物质与心理上的支持,如营造安静的家庭学习和休息氛围,为孩子安排好饮食等。家长在考前应积极与孩子进行亲子沟通。

  希望通过较后这一段时间,每一个孩子都升入自己理想的中学。

  侯老师从事小学数学教学有丰富的先进教学经验,所教孩子参加各项小学数学诊断,每年均获各种奖项,智康学员中参加侯老师。
垂询电话:62154042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