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中英语:完型填空解题技巧及例题解析

2009-04-23 17:24:09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智康孟老师

  这次想和初中的同学一起分享一下英语中完形填空的技巧,完型填空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题目。在平常训练中,大多数人都认为完型填空很难应付,其实,即使题目再难,答题也是有章可循的。我们不妨试试下面介绍的“三遍法”:

  首先,完型填空的首句一般都是完整的,其目的是给答题者一个整体思路,我们顺着这个整体思路进行先进遍的“跳读”,也就是不看选项通读全篇。虽然文章已经被“挖”的支离破碎,我们仍能大概分析出它所发生的语言环境是“hospital”,还是“cinema”或 是“farm”。知道了这些以后,思维就会变得具体起来。

  接下去进行第二遍的诸题攻破,边看边选。这遍做起来是较费时间的,因为每选一个空,都要考虑到有关的语义搭配、固定句式、词组、时态等各个方面。比如,如果选项是动词,那么,考查的可能是时态,动词过去式、过去分词的规则、不规则变化;如果选项是介词,考查的可能是固定搭配或词组;如果选项是连词,则考的可能是上下文的顺承转接等等。.这就要求答题者有较深的基础知识功底,同时,要能做到上下呼应,左右连接。

  在填完所有的空之后,就进入到了第三遍的纠错过程。这一步要求我们把所有的选项一一对应到相应的空中,把它作为一篇完整的阅读文章来通读、复查。许多孩子经常会忽略或意识不到这一步的重要,其实,通过较后一遍的通读,可以通过语感分析出选项是否与语境相吻合,是否与原文协调一致,是否符合应有的逻辑关系。这样看来,这一遍少有是重中之重、不可或缺的。

点击下载例题过程

  孟老师目前在智康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工作,从事初中部分教学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真正从孩子漏洞出发,实质性的提高英语成绩,而不单单是诊断,孩子中英语水平基础扎实,知识量丰富,收获丰厚。孟老师现在中鼎校区授课。
垂询电话:62154042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