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听力解题方法与技巧攻略

2009-05-08 17:50:16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智康程老师

  一:方法与步骤

  1.抓紧时间 优先审题

  领到试题后应迅速浏览听力部分,尽快根据题干和选项预测可能出现的录音内容,努力寻求四个选项之间的差别,提高捕捉信息的准确度。

  2.录音开始后沉着答题不要慌张

  听力诊断通常为12分钟左右。因此,要努力记住一些关键词,如人名、地名、时间、数字等。对于那些一时拿不准、写不出的词要学会缩写词等助力标记,这样录音结束后还可以根据记忆再选择。

  另外,如果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确实听不懂的,不要烦躁不安,要集中精力,作好后面的题,切不可揪住一点不放,因小失大。

  二:注意事项

  中考听力中较难较容易失分的就是较后一道填空题。

  做短文理解题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搞逐字对译。只要捕捉一些关键的字词即可。 要特别注意捕捉一篇短文开头的先进句或较后一句话,因为它们往往是该文中心思想所在的主题句。另外,短文后所给的试题一般是按照先后顺序编排的,因此可以根据所听有关内容的先后顺序来逐一考虑各题,以免理不清头绪,解答问题时张冠李戴。

  三:一些技巧

  1.有数字的题:

  在听数字时,听到的先进个数字往往不是答案,答案是在第二个或经过运算而得出的。有些题需要你用加法、减法或乘法运算之后才能得出答案。比如:A:How much is the green coat over there? B:It's eighty yuan.A:Oh, it's too expensive. What about the red one? B:It's sixty yuan.A:All right. I will take it. 在这道题里面出现了两个数字,但根据试题分析答案却是第二个。

  2. 对话时第二个人重复先进个的话时,有两种可能:一种表示反对,一种表示强调。如:W: Let’s have a snack when the game is over.

  M: When the game is over? I am dying of hunger now.

  Q: What does the man mean?

  答案是:He wants to eat immediately.

  3. 常识推理

  选项中有时会有不用听说话内容就能进行判断的错误选项,孩子可以根据自身所了解的知识或生活常识进行排除。如:

  A. The dam was built to catch rain.

  B. The dam was designed for preventing floods.

  C. The rain filled the dam.

  D. The rain destroyed the dam.

  dam 是大坝,A中说建造大坝是为了接雨水,这显然不正确,应排除。听力学习技巧是建立在平时“多读、多听、多说”的基础上的,所以还是要求孩子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有较丰富的词汇量及较多的英语短语储备。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