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09年北京部分示范性高中招收生数量增加

2009-06-01 16:23:59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匿名

  北京市部分示范性高中总体招生计划“缩水” “推优”人数稳中有升,这是因为由于初中学员人数下降,本市部分示范高中今年招生人数出现“缩水”,但是海淀、西城等多所示范高中推优生及生的比例却有所增加。但是中招计划已经初步敲定。

  示范校总体招生人数减少

  北京教育诊断院公布,今年中考计划招生9.7万人,这也是近年来北京中招计划数较早跌破10万人。这一变化直接体现在市民颇为关注的示范高中校。

  据了解,西城区的八中、师大二附中和海淀区的首师大附中今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20人。东城区的北京二中计划招生381人,五中计划招生320人,较之去年分别减少了10至20人。崇文区5所示范校计划招生1440人,同比也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分析,示范高中减招,除了考生人数减少外,还和本市要求高中班额控制在45人的新规定有关。

  与此同时,部分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保持稳定。丰台区和石景山区的“领头羊”——十二中和九中今年招生人数基本不变,都是面向全市招生400人。海淀区中关村中学今年招生380人,和去年持平。

  西城示范校普遍扩招生

  据了解,今年多所示范高中都适当上调生比例,这点在西城区体现得比较明显。

  据介绍,今年师大二附中、35中的计划都达到20人,比去年增加一倍,北京八中名额将比去年增加18人,达到30人,161中的计划也增加了10人,共计40人。

  此外,二中今年计划招收生45人,比去年略增5人。交大附中招收生60人、109中孩子人数为30人,比去年也都略有增加。

  中考“推优”人数稳中有升

  市中招办日前表示,各区县将把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5%至10%用于“招优”,即招收初中校推荐的学员。但是,往年部分知名高中校对“推优生”不太“感冒”,有的比例只有3%甚至更低。而今年海淀和西城明确要求,区内所有示范高中“推优”指标必须达到5%.据透露,今年西城区招优名额预计从去年的117人增加到152人。海淀区从去年的4%提高到5%.

  尽管示范性高中增招生的涨幅不大,但多所示范高中纷纷提高招收 “推优生”的计划。首师大附中比去年增加1人,交大附中增加4人,35中增加6人,161中增至16人,50中今年接收推优生25人,比去年增加10人。九中计划招收“推优生”40人,占计划10%.丰台区12中今年将招收30名推优生,比去年也增加了10人。值得注意的是,汇文中学推优生人数虽略有下降,但仍达86人,在中招计划的学校中暂居首位。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