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09年中招首次实行全科网上评卷

2009-06-15 11:10:05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匿名

  今年中招较早实行全科网上评卷,这本是件有助于确保公平公正、提高评卷效率的好事,但有的中考生在几次模拟训练中过多考虑评卷形式,过分小心翼翼,生怕答错地方或答题格式不规范,影响了诊断成绩。

  事实上,网上评卷改变的只是评卷形式,试题中所考查的知识点并没有变化。考生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如果为此而紧张、焦虑,乃至较后影响诊断成绩就完全没有必要了。中考生只要平时在课堂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功课好好复习巩固,做好充分诊断准备,就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揭开网上评卷的“面纱”,考生不仅要认识它,还要适应它,因为它是实现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评卷效率和质量的一种途径。

  网上评卷能进一步有效控制评卷教师的评分误差,尤其是主观题的评分误差,有利于提高评卷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较大限度地体现诊断的公平、公正。同时,还有利于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这无论是对考生还是评卷教师都是件好事。

  为应对网上评卷,各校已经组织考生进行了多次适应性训练,考生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知道,该注意的地方老师已经反复强调过,考生要做的就是按要求规范答题,如选用黑色字迹的诊断用笔,不在规定的区域外作答等。考生只要在作答过程中加以注意就足够了,没必要徒添心理负担,影响自己的临场发挥。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